想要致富,從10個正確的生活作息開始

文章類別: 
Life's Good

對於創業者來說,創業成功不但能夠帶給自己成就感,所帶來的財富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。其實,許多有錢的名人之所以能夠致富,除了工作上的努力,生活作息也是關鍵之一。良好的生活作息不但能夠集中專注力,更能培養企圖心面對工作上的種種挑戰。

因此,擁有發財夢的讀者,可以看看以下十個致富者的生活作息,藉以效法。

1.隨時保持理智和冷靜

想要致富,先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。作家Tom Corley為了要撰寫他的新書”Rich Habits”特別訪問了233個有錢人士,經過這段時間的研究和訪談,他深信致富的關鍵之一在於良好的情緒管理。

Tom Corley認為,讓情緒左右自己的思維,會讓自己的判斷力下降半成,如此一來若碰到重要的事情或難關,將會降低自己的決策判斷力。因此社會上的富翁之所以能夠致富,就是因為他們在面對任何難關時,都能夠保持理智,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。

2.確立自己的目標並實際付出行動

時時立定計畫並且身體力行也是致富的要素。許多企業家一心渴望成果,然而所謂的成功是需要積沙成塔,並且在每一次的任務上全神貫注才能達成。如果能夠在面對每一個任務時都十分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並且心無旁騖,給予實踐,這就是平凡的企業家與成功的企業家之間的差別。

3.每天給自己列一張必做清單

許多社會上的富翁都會為自己列出當天的「必做清單」,所謂的必做清單就是當天必須要完成的工作,不能拖延。

在列清單時,不要太過理想化,把時間塞得太滿,或是給自己太多艱鉅的任務,而是要根據實際狀況,以及根據對於自己的了解,確實的排出一張清單,並且在時間內完成。如此一來,便能督促自己工作時不要懈怠,並且讓自己每一天的思緒更加清楚,離成功更進一步。

4.不看電視

作家Tom Corley表示,大部分的富翁幾乎都沒有看電視的習慣。根據他的研究,相對於一般人而言,有近7成的富翁看電視少於一個小時。如此一來,他們就可以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工作上,或是獲取更多的利益,而不是坐在電視機前,任憑時間流逝。

因此,控制自己看電視的時間,其實能比想像中騰出更多休閒時間,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。

5.積極累積人脈

累積人脈是致富方法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。許多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夠成功的累積財富,並不是因為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工作,而是他們懂得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接觸,無論是舊雨新知,他們都會時常聯絡,並且互相交流人生經歷和工作經驗。更多的人脈就能創造更多的機會,認識對的人,有時候就是事業成功的關鍵。

6.充實自己的內涵

無論是閱讀、聽有聲書、聽演講等,許多富翁都擁有求知若渴的特點。他們不會只對某個領域有興趣,而是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心,因此在休閒時間,他們會善用時間,充實自己的內涵,不但積極地吸收更多知識,更督促自己順應潮流,了解當今社會的趨勢。能夠了解整個社會的脈動,才能夠更加了解自己身處的環境,藉以為每一個工作決策做出正確的決定。

7.妥善投資

許多成功人士都會積極理財,儲蓄之餘還會投資股票,或是進行其他的事業投資,藉以累積更多的財富。
因此讓自己了解市場脈動,或是了解股市趨勢,更能夠讓自己得到一筆可觀的財產,或是讓自己平時的儲蓄翻倍。

8.排定時間讓自己休息

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大部分的成功人士並不是永遠都在工作,他們會給自己一些空閒的時間讓自己休息,在這段時間內,他們培養自己的興趣,或者只是放鬆心靈。如此一來才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未來,不致於讓自己因為工作過多而失去熱忱,或是失去自我。

9.對於工作時間適可而止

企業家常常會為了累積財富或是累積成就,而不斷地給自己加班,認為多工作多少是多少,或是認為這樣才是勤奮的表現。然而,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不斷工作的漩渦,甚至可能會迷失自己的目標。

因此,許多成功人士總是在工作進行到一個段落後就適時停止,並且遠離任何跟工作相關的事物,直到第二天才會繼續回到工作崗位。

10.健康飲食

許多人認為富翁因為擁有許多財富,平常的飲食一定是大魚大肉,然而,其實許多富翁都非常注重自己的飲食習慣,甚至不菸不酒,不攝取過多的咖啡因。例如有名的企業家Tony Robbins就是一個例子。

在今年十月,Robbins再、在一次訪問時提到,他每天早餐都會固定吃一顆雞蛋和一塊椰子麵包當早餐,以沙拉和酪梨當午餐,晚餐則是有機馬鈴薯和蔬菜,非常養身。因此可以看出,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,不但可以補充工作體力,更能保持健康。

參考來源: gobankingr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