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皮膚差怎麼辦!!!

文章類別: 
Men's Talk

1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

  早睡早起,不抽煙、少喝酒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。睡眠不足會導致皮膚失去光澤,皮膚細胞迅速老化,加速了皮膚皺紋的出現。晚上是皮膚進行營養和自身修復的時間,所以不要熬夜,最好可以在晚上11點之前就進入睡眠的狀態。

  2、准備一套專用的護膚產品

  男士的護膚工作可以很簡單,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清潔,加強皮膚的保養。至少可以先從這些方面開始,所以准備一套男士專用的護膚產品非常必要。

  包括洗面奶、護膚水、膏霜類的護膚品,剃須膏。簡單的幾樣產品就可以為你提供清潔面部,給皮膚提供合適的養分。注意挑選產品的時候不能用鹼性過強的,否則隻會刺激肌膚分泌出更多的餓油脂。

  3、享受剃須的行為

  既然男人幾乎每天都要剃須,那麼就將剃須當成一件讓人享受的事情吧。剃須最好是在清晨的時候,因為這個時間肌膚處於最放鬆的狀態。在刮胡子之前要先清潔干淨臉部,防止細菌的入侵,等待2分鐘左右,讓皮膚角質層軟化之后再開始刮。

  選用質地溫和的剃須膏可以減緩刀片對面部皮膚的摩擦,剃須之后一定要涂上須后水或者須后乳,可以調理和鎮靜緊張的肌膚

  4、減少食用煎炸油膩的食物

  喜歡吃油炸、煎炸、上火的食物對肌膚也有不良的影響。特別是毛孔粗大、油性皮膚和容易長青春痘的男士,更要戒掉這些飲食習慣。

  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抗氧化的食物,例如青椒、椰菜、西紅柿、木瓜、橙子、獼猴桃等,增加皮膚的結實感和彈性。

  5、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情

  除了日常的護膚方法之外,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也是不錯的美容法。每天條件允許的話,就可以大笑一下,每次笑1~2分鐘即可。當然,並不是刻意的笑,而是保持心情愉悅,開心的笑。每天都可以保持笑容的話,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容光煥發,肌膚問題也有改變。

出處: 

人民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