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男友、老公更愛妳!愛情不失溫的5個小秘訣

文章類別: 
姊妹悄悄話

「剛交往的時候明明就很甜蜜」「結婚以後就不受寵了」……像這樣感受不到對方的愛的人,應該不在少數吧!

不過,事實上也是有一直很甜蜜的情侶夫婦。這回就要來介紹不管過了幾年都能一直被愛著所必須做的5件事。

 ■1:一起泡澡

或許會覺得一起泡澡的話,看久了就會失去新鮮感,但是,其實是非常有效果的。根據心理學家Griffit的說法,「一起在舒適的環境下渡過,就能以好心情去評價對方,相互的印象也會變好」。

泡澡是可以很放鬆的吧! 藉由一起共同享用這樣放鬆的空間,能夠維持對對方的良好印象。這就稱為“FEELING GOOD效果”。

因為沒有電視與智慧型手機的干擾,最適合做為充足的談話時間。就算沒有辦法每天,何不養成偶爾一起入浴的習慣呢?

 ■2:去旅行

世界上最大的線上旅遊網『EXPEDIA  JAPAN』針對「關於夫婦旅行的意識調查」的結果顯示,藉著旅行感到彼此之間的情感更深厚的夫婦佔了約八成左右。此外,一年旅行1次以上的夫婦有70%回答「夫妻之間感情非常好」。

藉由旅行重新愛上對方的人似乎很多。根據美忍者的姊妹網『Menjoy!』的文章說明,

〈在心理學上,男性有想要保護的欲求及控制對方的欲求。在不熟悉的外地旅行,男性更能積極地領導對方,滿足對方。相反地,就女性而言,因為有想要被保護的欲求,所以看到男性確實領導的模樣,就會再愛上對方。〉

旅行不僅可以增加兩人之間的回憶,可以說是在發覺對方的優點了解自己的魅力上也是非常有效的。

 ■3:互相幫對方按摩

在『美忍者』過去的文章「怎麼做才能成為「幸福女」?男性真正想要女性做的3個舉動」中也介紹過,男性比女性想像中的來著更需要肌膚的接觸。

〈男性在接受女性的觸碰下,越能感受到與女朋友之間的親密感。〉

但是,突然開始肌膚接觸是有困難的吧! 在這裡有個提議,那就是按摩。

進行企業研修與諮詢的株式會社DELICE BETTER LIFE & WORK研究所針對「平常不常做,妻子做的話丈夫會感到開心的事」的調查中,按摩也位居第4名。

「今天真累~」當男朋友或是老公這麼說的時候,可以試著問問他們「要不要幫你按摩肩膀?」「幫你揉揉腳吧」等。

只要養成了這樣的習慣,對方肯定也會幫妳按摩的!

 ■4:做料理並一起享用

做出好吃的料理,老公或男友一定也會覺得「自己能夠這麼努力工作也是因為老婆的關係」。此外,一起享用美味的料理,也有剛剛所介紹的FEELING GOOD效果,可以使夫妻或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更良好。

 ■5:對對方的話產生同理心

對男友或老公的話語邊「嗯嗯」的展現同理心邊聽,是有非常優秀的效果。就心理學來說,當人類在感受到他人的同理心時,會想要回報那個人。

心理學家‧臨床心理師的植木理惠的著作『看似不可思議!真的可以理解的心理學』中提到,

〈當他人能夠了解自己的心情時,相反地也會想要確實了解對方的事情,這是人類的習性〉

據說是如此。

「男朋友真的一點都不願意去了解我的想法」「老公都不願意聽我說話!」……有這種想法的人,是不是因為沒有在聽對方說話,或是總是以「是你不好」等否定的情緒在聽對方說話呢?

站在對方的立場聽對方說話產生同理心,僅在被詢問意見時提出自己的提案與意見,這麼一來對方也會想要好好了解妳的。

介紹了為了受到男朋友或是老公喜愛所必須注意的5件事,如何? 不用一次全做,只要在5個項目之中作為習慣,絕對可以變得比現在更要好。請一定要試試看唷!

出處: 

美忍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