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則刺蝟的故事

文章類別: 
男女小學堂

其一

 

刺蝟背背和晶晶相愛了,他們的身上都長滿了會傷人的刺,每一次他們緊緊擁抱的時候,都會刺傷對方。

可是背背和晶晶不怕,他們年輕,他們不怕痛,只怕失去愛情,於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緊緊擁抱,一次又一次給彼此留下傷口。

背背很心疼,背背不願傷害晶晶,背背決定為晶晶做一件事,因為背背願意為晶晶做任何事。

在一個濃濃大霧的深夜,背背咬著牙,一根一根,把自己身上漂亮的藍刺,全都拔了下來,他願意為晶晶改變。

好痛啊!但背背不哭,背背是一隻勇敢的刺蝟。

第二天,背背就這樣裸露著身體光溜溜地去找晶晶,晶晶看見背背在風裡瑟縮的樣子,心疼地哭了好久,背背卻笑著,因為他再也不會刺傷晶晶了。

他們又一次緊緊擁抱,可是晶晶流著淚,用力地,放開了手,晶晶其實也很愛背背,但她再不願意彼此傷害。

背背為了她去掉了所有會傷害到她的刺,背背對愛情的忍耐和寬容讓她好感動,但晶晶卻無法做到,晶晶從來也不曾想過要拔掉身上的刺,那該有多疼啊!

晶晶覺得這段愛情太痛苦,晶晶流著淚,用力地,放開了手。

背背失去了他一生中最深愛的女孩,在那一天夜裡,背背默默地,找出他所有的刺,重新按到自己身上,黑色的刺刺破傷口,比拔下來的時候更痛!

這個故事的教訓是:即使是為了愛情,也不能傷害自己或別人!

 

其二

 

在一個寒冷的冬天,外面下著暴風雪,二隻刺蝟躲到山洞裡,為了取暖,牠們就擠在一起,可是太接近時就會刺到對方,為了避免疼痛,又逐漸分開,卻又冷得發抖,於是又慢慢靠近,但是又會彼此刺痛,這樣試過幾次以後,他們終於找到一個適當的距離,既不會刺傷彼此,又可以互相取暖,我們的夫婦關係就是這樣發展出來的!

 

出處: 

網路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