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如何讓自己變得幽默

文章類別: 
Men's Talk

幽默的男人,總是深受女性的歡迎的。但是,幽默並不是簡單的為了搞笑,是需要注意一些细節的,例如:

  1、要注意時機、場合、對象。

  2、要注意格調。一般應高雅,不粗俗。

  那麼,我們應該要怎樣讓自己幽默呢?

  1、幽默的第一步,就是先學會自嘲。懂得幽自己一默,而不是費盡力氣自我吹嘘,自我標榜,反而只是以搏人一笑,讓人真心受到吸引。開自己玩笑,是從平凡的、趣味的、不甚完美的角度來觀看自己,讓别人有喘一口氣的機會,也讓自己從遥不可及的寶座上滚落红塵,與眾生於同聲一笑。

  2、擴大知識面,幽默是一種智慧的表現,它必須建立在豐富知識的基礎上。一個人只有有審時度勢的能力,廣博的知識,才能做到言談豐富,妙言成趣,從而做出恰當的比喻。因此,要培養幽默感必須廣泛涉獵,充實自我,不斷從浩瀚的書海中收集幽默的浪花,從名人趣事的精華中擷取幽默的寶石。

  3、陶冶情操,樂觀對待現實,幽默是一種寬容精神的體現。要善於體諒他人,要使自己學會幽默,就要學會雍容大度,克服斤斤計較,同時還要樂觀。樂觀與幽默是親密的朋友,生活中如果多一點趣味和輕鬆,多一點笑容和遊戲,多一份樂觀與幽默,那麼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,也不會出现整天愁眉苦臉,憂心忡忡的痛苦者。

  4、培養深刻的洞察力提高觀察事物的能力,培養機智、敏捷的能力,是提高幽默的一個重要方面。只有迅速地捕捉事物的本質,以恰當的比喻,詼諧的語言,才能使人們產生輕鬆的感覺。當然在幽默的同時,還應注意,重大的原則總是不能馬虎,不同問题要不同對待,在處理問題時要機靈活性,做到幽默而不俗套,使幽默能够為人類精神生活提供真正的養料。

出處: 

牛男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