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最新五大女性數據!麥肯錫:女性經濟獨立程度提 升,投資比例五年成長30%!

文章類別: 
姊妹悄悄話

從女性領導者的出現、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例上升成為可能後,你覺得我們離平權還有多遠的距離呢?

社會走向共融、平權這件事,漸進式的正在發生。

自 20 世紀以來,從大學畢業生中的女性人數多於男性;

《財星》世界 500 強企業的女性管理者比例已上升至 10%,等等數據都顯示我們離目標更近了一點。

數字會說話,讓我們進一步透過更多數據、調查,一起看曾經對平權的想像,是如何成為社會中切切實實的發生!

 

一、《芭比》、泰勒絲、碧昂絲顯示女性創造經濟價值的潛能

提起 2023 年有哪些女性相關作品,創造亮眼的票房成績,電影《芭比》、
歌手泰勒絲(Taylor Swift)和碧昂絲(Beyoncé) 可能會是你的答案。

根據瑞銀銀行(UBS)的數據,碧昂絲的文藝復興巡演成為有史以來收益最高的 R&B 巡演;
泰勒絲的時代巡演預計為美國帶來了超過 50 億美元的消費金額,成為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巡演;
而葛莉塔·潔薇執導的電影《芭比》更是以 14 億美金的票房成績,打破華納兄弟過去 100 年的票房紀錄。

女性創造經濟價值的實力,有目共睹地進入大眾視野。

泰勒絲
圖片|泰勒絲 IG

二、女性經濟獨立程度、資產總額提升

根據管顧公司麥肯錫 2020 年的研究發現,年輕女性正在掌控自己的財務,而已婚女性中做出財務和投資決策的人數,
在五年內則增加了 30%,顯示女性對自身財物的掌控程度正逐步上升。

除了經濟獨立程度的上升外,女性握有的資產總額也正在成長。
同份研究顯示 45% 的異性婚姻中女性的收入與丈夫相同或更高。
而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,去(2023)年夏天 25 歲至 54 歲年齡層女性的勞動參與率達到 77.8%,創下歷史新圖片|Photo by Ron Lach on Pexels

三、女性是超級消費者,對經濟的影響力比過去都要大

女性消費能力的成長,重塑的不僅是女性的生活,還包括對整個國家深遠的影響。
女性投資平台 Ellevest 執行長、華爾街前高階主管 Sallie Krawcheck 就表示,相較過去女性控制更多的資產,並可能會改變世界。

她以 Skims、SHEIN 和 Savage x Fenty 等品牌為例,說明這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容和時尚品牌,
近年來的成長也都歸功於女性消費者,在 Sallie Krawcheck 眼裡,現代女性消費者應該被視為「超級消費者」。

四、女性企業家預計在 2024 年收穫成長

女性企業家過去在創辦公司、擴展業務時,往往面臨能力受質疑的挑戰。
新冠疫情後部分企業,紛紛表示對於通貨膨脹、經濟衰退的擔心,
但女性企業家對 2024 年卻感到樂觀,並預計將實現大幅成長。

美國銀行發布的 2023 年女性和少數族裔企業報告也顯示,
多數女性企業主預計未來 12 個月的收入會成長,並對潛在經濟衰退的保持信心。

五、成長中的女性影響力

網路平台的盛行,屬於創作者經濟的市場逐年擴大,據花旗集團的資料顯示,
到 2024 年,創作者規模預計將達 740 億美元。而根據網紅媒合平台 Collabstr  2023 年影響者行銷報告,
這些自媒體經營者中有高達 77% 的女性進行內容變現,男性則僅佔 23% 的比例。

「人們會傾向和網紅尋求各種建議」金融服務公司晨星退休規劃總監 Christine Benz 表示,
綜合以上數據顯示在這一波內容變現的過程中,可以期待的是女性,有機會得到更多的話語權,並影響更多受眾。

2024 五大女性數據,刻劃的不僅是平權路上我們踏下的印記,更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發生,
同時見證這幾年我們對於追求平權的努力、進程。

雖然不平等尚未完全被消弭,然而我們已經在路上了,一些改變也已經發生。

出處: 

女人迷【女人迷編輯|Maggie 核稿編輯|Womany 沐花 Moira】 

https://womany.net/read/article/32753